人民网健康·生活

是时候踏上跑步机了!六年锻炼可降低三分之一心衰风险

2018年05月21日14:30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据《每日邮报》报道,近期一项针对11000多名成年人的研究发现,中年时有6年经常进行体力活动,可降低三分之一的心力衰竭风险。

  同样的研究发现,6年不锻炼与冠状动脉疾病的风险增加有关。

  与心肌死亡的心脏病发作不同,心力衰竭的特征是心脏长期无法泵送足够的血液,或无法给身体带来所需的氧气。

  65岁以上老人住院的主要原因是高血压、高胆固醇、糖尿病、吸烟和家族史。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的Chiadi Ndumele博士说:“每天,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在中年时坚持参加每周150分钟的中等强度到高强度的活动,如快步行走或骑自行车,可能降低31 %的心力衰竭风险。”

  研究人员说,发表在《循环》杂志上的研究结果表明,对于中年人来说,适度运动永远不会太晚。报告补充说,在同一阶段缺乏6年的锻炼将增加心衰风险。

  与其他心脏病危险因素如高血压或高胆固醇不同,我们没有特别有效的药物来预防心力衰竭,因此我们需要确定和验证有效的预防策略。

  先前的研究表明,运动强度越大的人患心力衰竭的风险就越低。在这项研究中,参与者每年平均监测19年心血管疾病事件,如心脏病发作、中风和心力衰竭。在研究过程中,有1 693人住院,57人死于心力衰竭。

  推荐运动量为每周至少75分钟的剧烈运动或每周至少150分钟的中等强度运动。每周74分钟以内的剧烈运动或149分钟以内的适度运动被视为中等水平的活动。如果根本没有运动,体育活动就被认为是“糟糕的”。

  在2,702名参与者中,他们的体力活动类别从差到中等或推荐,与那些一直处于差或中等活动等级的参与者相比,心力衰竭风险降低了约12 %。

  参考资料:Time to hit the treadmill! Six years of exercise in middle age is enough to slash risk of heart failure by a third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