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改变居民营养健康理念 “营养治疗进社区”落户北京右安门

2018年05月21日10:4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5月21日电(邓睿)为提高社区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水平,创造更优质的医疗服务,改善居民营养健康状况,北京市右安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日前举办了“营养治疗进社区·家医签约新动力”项目启动仪式。

(图为“营养治疗进社区”试点医院揭牌仪式)

据介绍,此次“营养治疗进社区”项目落到右安门社区,旨在通过在社区卫生中心开设营养门诊,围绕社区常见病、慢性病、多发病以及家庭病床相关医疗内容,探讨营养对社区慢性疾病和家庭病床服务的支撑模式和方法,并推动家庭医生签约的服务体系。

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医政处副处长杨培蔚表示,在新一轮的医改中,营养改善工作已经成为我国的一项长期发展战略,将“营养治疗进社区”项目与营养知识普及、家医签约等有机地结合起来,是改变居民营养健康理念和不良生活方式的必要条件。

此外,据北京市临床营养治疗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主任马方教授介绍,很多种疾病的死亡因素不单是疾病的本身,而与患者营养不良有关。因此人们越来越重视临床营养治疗的作用,现代循证医学也证实了合理运用营养手段能够减少住院时间,降低医疗成本,提高病患的生活质量。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