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狗狗夏天出生易患心脏病

2018年05月21日08:46 来源:广州日报

  无论外表多可爱,每条狗内心可能都住着一匹狼。这意味着,它们更喜欢成群奔跑、向月而吠、追逐猎物,甚至最好在春天出生,就像狼崽一样。

  美国研究人员分析250多种近13万条狗的数据后发现,相比4月、5月出生的狗,夏天出生的狗更易患心脏病,即使相对不容易患心脏病的品种也如此。相比平均水平,4月、5月出生的狗患心脏病风险分别低20%和27%,7月、8月出生的狗患心脏病风险则分别高出47%和33%。

  研究牵头人、宾夕法尼亚大学助教博兰德认为,这或许因为夏天出生的狗在孕早期更容易暴露于空气污染,导致出生后患心脏病风险增加。研究相关结果发表于英国《科学报告》杂志。

  不过,博兰德说,犬类“狼心未泯”的假设“有可能”。野生动物中,全年任何季节都产仔的动物不多。狗之所以全年产仔与人类驯化不无关系。(据新华社 袁原)

(责编:许心怡、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