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河北:烧烤餐饮抽检整治启动

2018年05月18日11:14 来源:石家庄日报

夏季来临,河北的烧烤业即将进入消费高峰期。为进一步加强夏季烧烤餐饮食品安全监管,规范经营行为,近日,河北省食药监局印发了《河北省烧烤餐饮食品专项抽检整治工作方案》,决定在全省范围内,自即日起至6月15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烧烤餐饮食品专项抽检整治行动,切实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针对经营烧烤食品的餐饮服务单位,重点排查以下情况:是否持有有效的食品经营(餐饮服务)许可证或餐饮小摊点登记(备案)证,是否存在超范围、超地点经营;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档案是否完善;环境卫生、个人卫生、食品工用具及设备、食品容器及包装材料、卫生设施、工艺流程等是否符合标准;餐饮具、食品工用具清洗、消毒、保洁措施和流程是否符合要求,有无使用不合格的一次性餐具的行为;冷藏、消毒及防蝇、防尘、防鼠设施是否健全;畜禽肉类是否经过检疫,有无购进和使用来源不明的食用油、畜禽产品、辣椒制品等行为;使用食品添加剂是否经过备案公示,是否存在使用禁止使用的食品添加剂、非食用物质和禁止经营的食品;餐厨废弃物是否按照规定进行处置;用水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存在其他违反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要求的行为等。

全省食药监管部门充分发挥抽检监测的技术支撑作用,集中开展一次餐饮烧烤食品抽检监测。重点抽取羊肉串、烤鸡翅、烤鱼等烧烤食品,抽检监测结果及时录入“国家食品安全抽检监测信息系统”。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或问题样品,依法依规进行核查处置,切实消除问题隐患。(记者 李惺)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