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研究:美国儿童吸入更多二手大麻烟风险增高

2018年05月16日08:4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有研究表明,美国有孩子的家庭使用大麻制品的数量逐年上升。即便这样,大麻在儿童身上造成的健康风险尚未引起美公众的足够重视。据英国路透社5月14日报道。一项新研究表明,更多的美国父母在孩子在家的时候吸食大麻,增加了防止儿童吸入二手烟的难度。

  研究人员收集了2002年至2015年美国成年人的数据,并发现这一时期坦白自己在孩子在家的情况下吸入二手烟的人数从4.9% 增加至6.8%。

  研究人员还发现,在同一时期当孩子们在家时吸烟的父母的比例从27.6%下降至20.2%。需要注意的是,这项研究并不是证明吸烟与吸食大麻二者关系的对照试验。阻力之一就是父母必须准确回忆和如实报告二者的使用情况。

  纽约城市大学公共健康和健康政策研究生院首席研究员雷恩 古德温说:“即便父母吸烟的人数持续减少,使用大麻的人数却在增加。导致儿童暴露在更多的二手大麻烟中。”古德温表示,鉴于这项研究结果,由于使用大麻制品的家庭比例增加,儿童也许会吸入更大剂量的不同种类的二手烟。

  随着某些大麻制品在大约30个州的合法化,医疗工作者愈加担心民众对大麻在儿童身上的潜在健康风险所知甚少。专家表示,二手烟会导致儿童患哮喘或其他疾病的几率增加。尽管公共卫生界大力地向公众宣传吸烟和儿童吸入二手烟的危害,但是对于二手大麻烟的健康风险方面的宣传力度仍不足。

  研究表明,吸烟的父母吸食大麻的情况要比不吸烟的父母们高出四倍。而自4月以来,吸烟者与非吸烟者吸食大麻的比例都有上升。同时,声称自己两样都不沾的父母也有增加。研究人员表示,大麻合法化不仅增加了成年人购买大麻制品的渠道,而且也让人们不计后果地去使用。或许还传递出大麻的使用是安全的信息。

  研究人员建议,要是家长们必须要吸食大麻,那就必须要做好防范措施。但是,这种行为不仅树立了错误的榜样,也会导致小孩子被动吸入大麻,或者刺激大点的孩子吸食毒品。 (杨迪 田瑞哲)          

(责编:许心怡、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