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用什么杯子喝水能更健康?“活态瓷”健康养生杯受青睐

2018年05月14日16:5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喝水,是每个人每天都要做的事,也是最便宜、最简单的养生法!关于科学饮水,我们关注比较多的是饮水时间和饮水量,很少注意喝水用的杯子。生活中,有人习惯用玻璃杯、有人用陶瓷杯、有人用塑料杯、也有人用不锈钢杯或者搪瓷杯……其实,喝水不是一件“随便”的事情,选对了杯子,可以让健康加分,用错了杯子也可能会“中毒”,那么,用什么杯子喝水能更健康呢?

有这样一种杯子,用活态瓷工艺烧制,加入了麦饭石等几种矿物元素。不仅能够净化水质,增加茶香,还能起到一定的保鲜作用。

“活态瓷”是河南省廷怀玉青白胎瓷工程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研发的最新产品。“活态瓷”健康养生杯一上市就受到市场青睐。5月13日,第一届中国·健康产业发展工作委员会“廷怀窑”健康养生杯高峰论坛在汝州举行。据中国·健康产业发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徐友心介绍,汝瓷历史上是皇家用品,老百姓只能望瓷兴叹,而活态瓷是在汝瓷的基础上大胆创新,注入健康元素,让产品走进了千家万户,老百姓在吃饭、喝水中享受高品质时也获得了健康体验。

“活态瓷与一般陶瓷不同,烧制工艺十分复杂,它加入具有生物活性的复合矿物质麦饭石等多种矿物元素,经高温瓷化产生远红外线辐射,激活物质活性而呈活化效果。具有促进新陈代谢、调节酸碱平衡、降低水中有害物质、增加水分子溶氧量、分解残留体内的重金属、活化水质分解异味等6大健康益处。”作为汝瓷行业创新的领军人物,董事长李廷怀先后研制生产了“旺财貔貅”、“龙头杯”、“活态瓷健康养生杯”等50多种专利产品。

“活态瓷”健康养生杯还获得了专业检测机构的认定和评估,“健康”殊荣不断。今年4月,活态瓷健康养生杯被指定为中国·博鳌“一带一路”大健康高峰论坛会议专用杯,并通过国家检测中心CMA体系认证,人体饮用水所需的36项主要指标达标。同时,还被中国·健康产业发展工作委员会认证为中国大健康产品,已录入中国健康产业平台,颁发中国健康产业追溯码。5月12日,河南省廷怀玉青白胎瓷工程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被授予“健康养生杯绿色基地”牌匾,李廷怀为该基地负责人。

(责编:崔元苑、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