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睡眠不足6小时更容易抑郁

2018年05月11日14:2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9日报道,据美国一项最新研究表明,睡眠不足6小时,患抑郁症的风险可能增加80%。美国国家睡眠基金会建议人们每晚睡7到9个小时,即便是比最低建议睡眠时间少1个小时休息,也容易使人出现紧张、无助或不安等抑郁情绪。

在美国,高达25%的成年人难以入睡,而每年约有7%的人患有抑郁症。宾汉顿大学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研究表明,失眠症患者同拥有充足睡眠的人相比更难克服消极想法或摆脱烦躁情绪。

研究人员对20851名2012年参加电话调查的参与者进行了分析,分析结果显示,在过去的30天里,他们经常因睡眠不足而感到紧张、无助、不安、沮丧或心理健康状况不佳。

对于女性患有抑郁症,人们常持有一个错误的观点:避孕药、植入物或注射剂会使女性更容易患上精神健康状况。但事实并非如此。女性对失眠的影响特别敏感,研究人员认为这可能是由于激素使她们更容易患上抑郁症。这些研究结果发表在《神经病学、精神病学和大脑研究》杂志上,旨在建议医疗保健人员在治疗精神疾病时考虑患者的睡眠习惯。

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研究表明,食用水果、蔬菜和全谷物可使人们患抑郁症的风险降低10%以上。芝加哥的拉什大学的一项研究也同样表明,遵循所谓的“DASH饮食”可以将人们产生精神健康障碍的可能性降低11%。

研究人员补充道,日常食用典型的西方饮食,即富含加工食品和糖的人群,患抑郁症的风险更大。饮食与心理健康的关系仍需进一步的研究来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对于预防抑郁症,简单的生活方式比药物效果更好。

研究表明,吃大量新鲜的农产品可以改善人们的情绪,提供更多的能量,帮助人们清晰地思考,从而有益于人们的心理健康。饮食干预神经退行性延迟(DASH)的饮食方式包含水果、蔬菜、坚果、瘦肉、全谷类和鱼类,少吃加工食品、含糖饮料、盐和红肉。除了有利于心理健康,DASH还被国立心肺血液研究所推广,以预防和控制高血压。(刘湘怡 刘洋)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