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018北京康复及家庭医疗用品博览会在京启幕

2018年05月10日15:1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5月9日电 (陈瑾昱)5月9日,为期三天的北京康复及家庭医疗用品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会议同期,由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中国职工国际旅行社总社主办,国药励展、北京中福长者文化传媒公司承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盛大开展。

据组委会介绍,此次康复+养老展合计参展面积高达44000平米,展位数量突破1600个,展会现场汇聚了10余个国家和地区,近600家国内外知名企业,约千余款智能产品和技术参展,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医疗器械领域人工智能、医疗机器人、大数据、可穿戴设备、远程医疗等前沿科技成果和临床家用热门产品。展会集结20000余名专业观众及买家到场,其中约70%来自医疗卫生机构、经销商/代理商、药店/零售、康复养老、社会福利机构及终端消费者等群体。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和国药励展充分发挥两大展会综合服务优势,聚焦优质资源,为到场嘉宾深度诠释了未来医养结合新模式,让观众在展会现场零距离体验、触摸到未来品质生活。

据悉,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医疗器械公司十余人高层领导团队,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北京医药行业协会、北京医保全新大药房近100人领导团队,北京各级医疗卫生机构采购代表,及北京脊髓损伤代表团、牵手轮行代表团、手摇中国代表团等数百团体观众到场参观采购。同时,康复展主办方国药励展还联合北京扶老助残基金会, 邀请众多业内临床专家学者,于5月10日在展馆现场共同举办多场养生讲堂与公益科普活动。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在展会现场举办“首届中福长者文化艺术音乐晚会”和“第二届中福杯最美老人摄影展”。国药励展再次联合京东举办“京东家用医疗健康团购节”,团购节期间京东将凭借自身在物流、运营、大数据等领域的核心优势,携手知名医疗器械企业合作伙伴,为消费者提供高效的购物体验和智能医疗服务。北京金象大药房在展会上特别推出健康体验区活动。

博览会期间,主办方围绕行业前沿技术及临床实践热点话题,召开展开深度交流碰撞,以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康复理疗分会与国药励展在5月10日共同举办的为例,论坛上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主任樊瑜波院士、上海市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康复科陈文华主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医疗器械标准管理研究所母瑞红副所长等业内专家学者及龙头企业领导,分别针对“中国康复辅具产业与技术趋势、康复治疗有效性和安全性、家用康复理疗设备的选择与发展趋势、新型康复器械质量评价”等热门主题进行了碰撞和交流。

康复展现场,在2018中国康复医疗器械行业发展趋势高峰论坛、首届医养结合高峰论坛、2018护理创新论坛、第五届肠道菌群康复论坛等会议上,主办方联合各组织机构力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领导,及英国、美国、法国、意大利等国驻华大使医疗卫生领域专家学者和科研协会专家学者、企业家齐聚一堂,共同解读大健康产业蓬勃发展背景下的行业细分领域的创新发展之道。养老展现场,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论坛、中荷养老行业洽商会等十余场论坛上,国内外百余名顶级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解读最新养老政策、养老服务等热点话题,为中国康复及养老行业快速发展建言献策。

(责编:许心怡、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