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母亲节靓汤:鸭血木耳肉片汤

2018年05月09日09:07 来源:广州日报

主要功效:补益气血

推荐人群:血虚人群尤其是血虚的妈妈或准妈妈。

1.材料:鸭血500g、水发木耳200g、瘦肉片100g、枸杞5g、生姜适量(3~4人量)。

2.烹调方法:在锅中放入1.5L清水,将木耳、生姜、枸杞一同放入,武火煮开后放入鸭血、肉片继续煮10分钟,然后根据个人口味放入食盐、香葱、白胡椒等调味食用。

3.汤品点评:孕妇贫血是一个需要关注的问题,这将会直接影响胎儿体内的铁储备,导致婴幼儿贫血的发生。今天为伟大的母亲和可爱的宝宝们奉上一款补益气血的汤水。本汤水中的鸭血、瘦肉富含血红素铁,尤其是鸭血含铁量丰富(每100g含有30mg元素铁),容易消化吸收,受膳食干扰因素少,是补血佳品;木耳算是植物中含铁比较丰富的食物,但由于是非血红素铁,故吸收率会比以上两个食物低,但胜在荤素搭配,营养更加均衡,口感更加丰富;此汤采用的均是药食两用的药食材,比较安全,适合孕乳母、幼儿长期食用,其他血虚的人群亦可食用。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