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控制不住坏脾气?揭秘情绪管理8大妙招

2018年05月07日09:4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常常为了一点小事生气?家人埋怨你爱发火?朋友都不敢跟你开玩笑?或许你该学学情绪管理了!美国时尚杂志《时尚COSMO》马上教你几个小妙招。

  为什么要学习情绪管理?

  我们必须承认,有时候发火的确是一种解脱。但是经常发火就会带来问题。如果每次遇到不愉快你都表现出很强的侵略性,你很快就会惹恼家人朋友,变成孤家寡人。除了引起社交问题,坏脾气还会影响夫妻感情,甚至对心理健康产生负面影响。

  那么,怎么办?你需要摆脱无用的侵略性,只有必要的时候才让它说话!

  摆脱侵略性的主要方法

  1、给自己做工作。管理侵略性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愤怒和侵略性往往来自于生活中经历的挫折和不满。你需要解决这些问题,并更好地控制情绪。

  2、接受心理治疗。日常生活中有什么让你烦恼?你想换工作?夫妻感情不好?如果你无法独自完成这些思考,那么请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帮助你好好想清楚,并教你如何破译和管理情绪。

  3、参加CNV(非暴力交流)课程。你能学会明确地表达你的需求和期望,并听取他人的意见。这是一个避免冲突的好方法!

  控制侵略性的小技巧

  1、被人惹怒时不要很快反应。花一点时间深呼吸,冷静下来。如果有必要的话,自己独自待一会儿。

  2、说话小声一点。这样可以神奇地平息你的怒气,甚至可以平息对方的怒气,因为他的音量也随你不自觉地降低。

  3、让自己去运动。但是要选择一种真正能让你放松的运动:拳击、武术、网球、跑步……

  4、参加瑜伽课程,或者每天花几分钟做呼吸练习。

  5、挫折是生活的一部分,当一件事让你生气的时候,把它跟所有可能发生的更严重的事比较一下。通常来说,这样会让你好过一点!(聂清扬 王莉兰)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