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新研究:饮食太精细 更年期提前!

2018年05月02日09:42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有很多因素可以影响你更年期的年龄,从遗传到BMI、吸烟史和化疗暴露。但是利兹大学的一项新研究表明,更年期的开始可能还有另一个预测因素:你每天吃的食物。

  研究人员发现,饮食主要由健康食品组成,如油性鱼类和新鲜豆类,如豌豆和青豆,可以将绝经时间推迟近三年。这是根据妇女开始更年期的平均年龄计算的,英国和美国的女性更年期平均年龄都是51岁。与此同时,那些食用大量精制白面食和大米的参与者更有可能比平均年龄早一年半进入更年期。

  利兹大学营养流行病学和公共卫生教授珍妮特·凯德在一份新闻稿中说:“更年期开始的年龄可能对一些妇女的健康产生严重影响。”。绝经早期和晚期都与长期健康风险相关。延迟绝经主要与乳腺癌、卵巢癌和子宫内膜癌有关。

  康涅狄格州纽黑文的妇产科医生、耶鲁大学更年期计划的创始人菲利普·萨尔勒说:“年轻女性的更年期提前所带来的问题包括患心脏病和骨病、抑郁症、痴呆和性功能障碍的风险增加。如果仅仅节食就能延缓绝经的发生,我认为这种益处大于绝经后期乳腺癌风险的增加。"

  这项研究是更好地理解影响绝经的因素的重要一步,特别是对于那些容易提前绝经的妇女。清楚地了解饮食如何影响自然绝经的开始,对于那些可能已经处于危险中或有与绝经有关的某些并发症家族史的人来说,将是非常有益的。

  参考资料:Prevention:Your Diet Could Affect the Age You Start Menopause, New Study Suggests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