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冠心病患者适合吃这些食物

2018年05月01日08:43 来源:广州日报

冠心病患者的饮食原则包括:在平衡膳食的基础上,控制总能量和总脂肪的摄入;限制饮食中饱和脂肪酸和胆固醇含量;保证充足的膳食纤维和多种维生素;补充适量的矿物质和抗氧化营养素。

冠心病患者适宜选择的食物有:

燕麦、玉米和荞麦 燕麦富含亚油酸和可溶性膳食纤维,有助于降低胆固醇;玉米富含亚油酸、卵磷脂和维生素E,具有降血清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的作用;荞麦中含有丰富的黄酮类物质,可调节心肌功能。

大豆和花生 大豆及其制品含有皂苷和纤维素,可减少体内胆固醇;花生含有多种氨基酸和不饱和脂肪酸,经常食用可预防动脉硬化。

甘薯 甘薯含有丰富的糖类、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提供大量胶原物质等,有助于维持人体血管弹性。

除此之外,洋葱、生姜、大蒜、茄子、胡萝卜、芹菜、韭菜、菌藻类、山楂,均是冠心病患者的理想食物。

(摘自《大河健康报》)

(责编:盛月、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