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北大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成立

付东红

2018年04月30日10:15 来源:健康报网

  本报讯(记者付东红)由北京大学与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共同建设的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4月28日在北京大学医学部宣布成立。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向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金小桃和北京大学副校长、医学部主任詹启敏院士颁发了共同院长聘书。

  金小桃表示,研究院将着力培养跨界复合型人才,创新推动大数据标准化工作,重视基础研究和科技开发,不仅是大数据及其应用的基础研究,也包括与临床医学相关学科、生命科学、量子力学及其他前沿技术的融合创新,包容共享,共建共赢。

  詹启敏介绍了研究院的规划,表示将以我国丰富的健康医疗数据资源为基础,以北京大学综合优势为依托,在健康医疗大数据发展的战略规划、资源管理、伦理法律、标准规范、核心技术、平台打造、示范应用和人才队伍等方面成为国际一流、国内领先、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的科研中心与实践高地。

  据悉,依托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的成立和指导,首届北大医学健康医疗大数据高峰论坛将于今年秋季在京举行。

(责编:崔辰光、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