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重庆癌症患者将获8类药品援助

喻芳 陈英

2018年04月26日08:22 来源:健康报网

  近日,重庆市慈善总会召开慈善药品援助项目新闻发布会,宣布今年为该市癌症病人提供总计价值约4亿元、8类慈善药品援助,使更多的贫困癌症患者得到资助。

  据介绍,慈善药品援助项目是中华慈善总会代表我国接受世界知名制药企业的药品援助、委托各省市慈善会具体实施的一个国际合作项目,主要涉及部分癌症治疗药品。当前,重庆市争取的慈善药品援助项目主要有格列卫、达希纳、恩瑞格、易瑞沙、泰瑞沙、捷格卫、维全特、爱必妥8大类,援助的对象为患有相关疾病及达到项目医学标准的患者。具体要同时具备3个条件才能申请慈善药品援助:一是患有白血病、肺癌等相关重大疾病;二是经三甲以上医院认定,并经药品项目注册医生开具专用处方;三是需要药物治疗但因经济困难原因不能持续治疗的患者。具体援助政策又分为低保患者和非低保患者两大类。低保患者通过申请,所需治疗药品全部按期免费领取。非低保患者通过申请,总体上免费援助约3/4的药品,患者需自行承担一部分药品费用。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