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心血管疾病预防知多少

2018年04月23日14:5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一辆轿车,发动机引擎决定了它能跑多快、能跑多远。心脏好比人体内部的引擎,驱动人体的各个部位正常运转,只有健康有力的心脏,才能承载我们身体的健康,享受顺畅的人生。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物质生活得到了不断的满足。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一日三餐中会选择大鱼大肉,蔬菜杂粮却越来越少,再加上快节奏的生活使人们经常光顾酒楼和快餐店,导致许多人血脂中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含量过高,血液变得粘稠,影响健康血管,吸烟、酗酒、高盐高脂肪膳食、少运动等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样会对心血管造成伤害。虽然年龄无法改变,但我们可以控制健康的身体,人老心不能老,健康要从“心”做起。

为了心脑血管的健康,我们在日常饮食中应该合理搭配,多吃益健食物,助力心脏健康。食物选择很有讲究,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的食物、高纤维食物、富含类黄酮的食物等都对心脏有益。淡竹叶提取物的主要成分——竹叶黄酮,扩张冠脉血管和增强冠脉流量的作用显著,还具有出色的抗自由基、抗氧化、抗炎活性,是当今社会备受推崇的一类食品保健功能因子。国珍竹康宁片主要原料是淡竹叶提取物,主要成分是竹叶黄酮,经功能学实验证明,具有调节血脂的保健功能。

除了多吃益健食物外,还要注意适量运动锻炼。经常参加运动锻炼,可以增强冠状动脉的血流量,对心脏大有益处。通常,经常参加运动和体力劳动的人,心肌功能要比不活动的人强壮得多。适宜的有氧运动:散步、慢跑、跳绳、自行车或游泳等,此类锻炼可增强心脏及肺脏功能,改善身体携氧能力。有氧运动最有益心脏,长期坚持,还有助于降低心率和血压,改善呼吸功能。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