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中国药促会代表团出席第七届亚洲制药组织合作会议

2018年04月23日15:4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2018年4月10日,第七届亚洲制药组织合作会议(Asia Partnership Conference of Pharmaceutical Associations, APAC)在日本东京召开,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以下称“中国药促会”)执行会长宋瑞霖率团应邀出席会议。

APAC参会各国机构、组织代表合影

  2017年9月APAC执行委员会审议通过了中国药促会入会申请,使中国药促会成为APAC中代表中国医药行业的唯一成员。

  此次第七届APAC会议有来自亚洲主要经济体药品监管机构、医药行业协会、知名创新医药企业高管约350位代表共聚一堂,围绕如何推动亚洲医药创新、营造良好的医药生态环境、增强创新药品的可及性等热门话题展开讨论。国际药品制造商协会联合会(IFPMA)助理总干事 Greg Perry、日本制药工业协会(JPMA)会长畑中好彦及APAC的13个成员机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中国药促会执行会长宋瑞霖与JPMA会长畑中好彦合影

  畑中好彦会长在开幕式上致辞,对主要经济体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中国药促会加入APAC表示由衷的欣慰。他表示中国药促会的加入将更好地促进亚洲医药创新行业的多方合作,推动医药创新的发展。他表示,此次活动为参会各方提供了沟通交流的平台,有利于促进各经济体医药创新的深入交流与对接,推动亚洲医药行业的创新、可持续发展。

  亚洲制药组织合作会议(APAC),是2012年在日本制药工业协会(JPMA)组织下,由来自日本、中国、韩国、新加坡、印度、菲律宾、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等11个亚洲经济体的13家研发型制药协会共同发起,致力于实现“加快为亚洲人民开发创新药物”的使命。APAC联合产业界、政府、学术界等力量,在“药物开发联盟(DA)”、“监管与许可(RA)”和“推进药品创新(ATIM)”三个领域开展活动,并为此成立了“药物开发联盟工作组(DA-EWG)”和“监管与许可工作组(RA-EWG)”。

合影

日本厚生劳动省副大臣高木美智代(右二)、JPMA会长畑中好彦(左二)、中国药促会执行会长宋瑞霖(右一)及卫材株式会社社长内藤晴夫(左一)

  在会议上,来自各国监管机构、行业与企业围绕提高药品审评质量、促进有条件批准上市、提升原料生产厂质量管理规范与上市后变更的审查效率,以及促进亚洲创新药物发现生态体系的建立和完善展开了卓有成效的讨论。

  中国药促会加入APAC并派出代表团出席本届大会,对于帮助中国本土企业深入了解亚洲主要经济体药品监管理念,推动医药创新的国际合作和优势产品输出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我们及时吸取其它国家和地区先进监管经验,提出促进我国药品科学监管水平提升的建设性意见增添了有效的多层交流渠道。

中国药促会代表团合影

  (注:此文系中国药促会授权人民健康网转载。)

(责编:许心怡、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