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中国脑癌攻关圆桌会工作组会议在京召开

2018年04月23日15:2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2018年4月13日,由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以下称“中国药促会”)、消除癌症计划(Eliminate Cancer Initiative, ECI)与美国癌症研究基金会(NationalFoundation for Cancer Research, NFCR)主办,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承办的“中国脑癌攻关圆桌会工作组会议”在北京天坛医院新院召开。全球医药、科学届的领军人物、国内在脑癌研究领域的知名临床专家、关注研发脑癌用药的国内创新型医药企业董事长及专注医药领域投资的合伙人,三十多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由首都医科大学李文斌教授主持, 天坛医院院长王拥军教授、ECI创始人兼主席AndrewForrest先生和美国癌症研究基金会总裁兼首席运营官、亚洲癌症研究基金会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巴素娟博士分别致开幕辞。

中国药促会执行会长宋瑞霖先生作了题为“中国医药创新及脑癌治疗药物研发前景展望”的主旨报告。近年来,在中国脑癌已经成为致死率排名前十的恶性肿瘤之一,引起了中国政府及各界的高度重视。随着中国与世界各方在脑癌研究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在脑癌及其治疗药物的研究成果也将突飞猛进,中国将与各界同仁携手,共同努力为攻克脑癌难题做出贡献。

宋瑞霖会长作主旨报告

国家药监局药品化妆品注册管理司副司长李金菊女士、天坛医院脑胶质瘤中心江涛教授分别围绕“优先审评审批和拓展性临床试验以及中国脑癌现状”等话题作了精彩的主旨报告。

李金菊副司长作主旨报告

江涛教授作主旨报告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程书钧院士、附属北京天坛医院赵继宗院士、Ron DePinho教授、巴素娟博士引领与会嘉宾围绕“适应性临床试验平台、国际合作促进癌症研究、大数据驱动下的创新癌症疗法、潜在的资金来源和定向支持”等话题展开了卓有成效的讨论。

Andrew Forrest先生、ECI政策促进与临床科学委员会委员、美国安德森癌症中心前院长Ron DePinho教授和ECI政策促进与临床科学委员会委员、美国安德森癌症中心Alfred Yung教授分别介绍了ECI全球战略计划及指导原则以及当下与中国脑癌攻关团队合作目标以及ECI在英国、澳洲取得成功的案例及成就。与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呼吁各方力量投入到中国脑癌的研究工作中,共同制定工作计划和指导原则,有力推进相关工作。

本次会议达成诸多共识,各方将携手组建包括基础研究、临床试验、标本库与大数据处理、投资开发等脑瘤攻关工作组。中国药促会与美国癌症研究基全将共同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建立脑瘤临床药物研发平台。相信在多方共同努力下,这些历史性的进展将惠及全世界的每一位癌症病人。

参会代表合影

(注:此文系中国药促会授权人民健康网转载。)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