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吃出新花样 三生公司为你私人定制全营养的“素养早餐”

2018年04月10日17:1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俗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可很多人早晨宁愿赖会儿床,或者精心梳洗打扮,也懒得拿出20分钟认认真真吃个早餐。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顿饭,它的作用绝不仅是“填饱肚子”,“吃好”才是最重要的。

虽然大家对早餐越来越重视,但多数人的早餐并没有达标。调查发现,中国人早餐营养质量普遍偏低,儿童、女性、贫困地区需重点关注。而且我国居民早餐营养不充足的比例在80%以上,其中6~12岁人群为82.2%,13~17岁为80.7%,18~44岁为80.9%,45~59岁为81.4%,60岁以上为80.1%。约1/4居民在外吃早餐,城市居民、学龄儿童相对较高。所以,全营养、有质量的早餐在现代的生活中显得尤为重要。

早餐的作用,不容忽视

不少上班族因为早上时间紧张而长期不吃早餐,这种做法不仅降低了工作效率,更重要的是对身体损害很大。如果长期不吃早餐,各种疾病都会找上你,还会增加肥胖、高血脂症和糖尿病的患病风险,让胃病、胆结石等疾病缠身,还会影响认知能力、学习成绩和脑力工作能力,加速衰老。德国埃朗根大学研究表明,不注重吃早餐的人寿命甚至平均缩短2.5岁。

专家表示,一顿营养的早餐应该具备5个条件,即有淀粉类食物、优质蛋白质类食物、富含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的果蔬、坚果和健康的烹饪方式。

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给出了健康饮食的6条建议:食物多样,谷类为主;吃动平衡,健康体重;多吃蔬果、奶类、大豆;适量吃鱼、禽、蛋、瘦肉;少盐少油,控糖限酒;杜绝浪费,兴新食尚。新膳食指南建议成人每天摄入谷薯类及杂豆250~400克、蔬菜类300~500克、水果类200~350克、蛋类40~50克、鱼虾类40~75克、畜禽类40~75克、奶制品类300克、豆类及坚果25克以上、水1500~1700毫升。新版膳食指南特别针对油、盐、糖的摄入进行了指导,油的摄入量为25~30克、盐要低于6克、糖应低于50克。新版膳食指南还建议大家吃动平衡,主动身体活动最好每天6000步。

所以,如何做一顿既好吃,又满足人体营养摄取的早餐显得很重要。

健康元气生活,从三生全营养早餐开始

早晨7点到9点,是胃经和小肠经活动最旺盛的时期。也就是说这段时间消化吸收功能最好。一顿健康的早餐或者早午餐,不仅可以给你足够的能量,满足你的胃口,还能给大脑充电,开始神清气爽的一天。对于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人来说,营养早餐也有不同的要求,挑选适合自己的早餐很重要。

学生党

为了保证学生一上午在课堂上都能高度集中精力,早餐必须摄入足够、全面的营养,在准备一定的面包、花卷、馒头、鸡蛋等主食外,搭配一杯肽素乳可以助你开启健康营养的一天。

三生东方素养肽素乳适合正在生长发育的未成年人,是名副其实的全营养食品,产品原料为全植物来源,完好地保留了植物原料的自然纯正风格,冲调后呈均匀的乳状液状态,口感回味丰富,如牛奶般细腻爽滑,为学生大脑提供能量。

办公族

办公室白领活动量少,很容易囤积脂肪,所以早餐要尽量低脂。他们可以选择杂粮粥搭配包子,烧饼夹点酱肉和生菜、西红柿、黄瓜等。另外,搭配三生东方素养复合肽饮料,保证一天精力满满。复合肽饮料采用双肽复配、强强组合的方式,充分发挥食源肽的营养靶向性和功能特性,同时搭配其他功能营养成分,从而实现有效改善健康的目标。

老年人

许多老年人活动量低,同时消化功能变差,还容易出现便秘问题。所以,老年人的早餐应该要达到少肉、低脂、高纤、容易消化这四个指标。许多老年人偏爱清粥小菜等清淡食物,这样可能导致蛋白质摄入不足,而蛋白质是骨骼最需要的营养素之一,长期缺乏蛋白质容易使人骨质疏松,还增加老人骨折的风险。建议喝粥的同时最好搭配鸡蛋或者泡上一杯肽素乳或者东方素养,达到身体营养的补充。

衡量一个人是否幸福的标准之一就是能和家人一起共进早餐,和家人一起享用营养丰富的三生素养早餐更是最优选择!东方素养,至纯分享,七星级的早餐,给您和家人提供全天的营养,保证一整天的工作和学习都充满动力,你也可以是“早餐达人”哦。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