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英调查:多数父母认为11岁为孩子拥有手机最佳起始年龄

2018年04月09日14:32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媒体4月9日报道,英国一项调查显示,尽管大多数父母认为11岁是为孩子购买第一部手机的最佳年龄,但六岁及以下年龄段儿童中,已有25%的孩子拥有自己的手机,其中近50%的孩子每周使用手机时间达21个小时。

  据报道,75%的父母为孩子购买的第一部手机花费超过500英镑(约4441元人民币),三星为最受欢迎品牌,苹果位居第二。

  调查还发现,80%的父母对孩子使用手机的时间不设限制,75%的父母并未禁用手机使用功能,除了打电话发短信,孩子们还可以用手机听歌、看视频等。并且,38%的孩子使用手机玩游戏。

  开展这项调查的专家之一利亚姆 豪利(Liam Howley)表示:“手机已经成为了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电子产品。通过调查我们发现,孩子在很小的年纪就可能拥有自己的第一部手机了,父母需要保证孩子的日常生活不被手机住主宰。”

  利亚姆还补充道:“父母可以限制孩子使用手机的时间,并应多多注意孩子下载的内容。”

  (实习编译:吴倩 审稿:刘洋)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