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公共场所哺乳难有望破解

智能母婴室2年内覆盖1000个商场、社区、机场(车站)

2018年04月08日10:5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4月8日电 公共场所母婴室找不到、形同虚设,母乳喂养缺乏社会基础设施支持,这些哺乳期妈妈最关心的问题,在今年有望借助多元化社会力量的参与,得到破解。

近日,天猫和高德地图在北京联合举办“构建智能化母婴健康服务研讨会”。天猫宣布,首批计划在今明年内,配合政府规划,动员社会力量,在北京、上海、杭州等城市,新建、改造1000家真正满足母婴出行和健康服务需求的智能化母婴室。

2016年11月,原国家卫计委等10部门曾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母婴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对公共场所母婴室的配置,列出了推荐标准。

基于母婴消费者的现实需求,天猫智能母婴室规划建设在北京、上海、杭州等城市的商场、机场/火车站、公园/旅游景点,以及母婴流量较大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满足母婴室基本标准上,还添置了可按照宝宝体感随时调节温度、湿度的智能空调,可以声控的灯光和哺乳室门帘开关,以及呵护母婴健康的应急用品云货架。没带尿不湿?宝宝湿巾用完了?意外溢奶?妈妈只需拿出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一分钱获取一份自己和宝宝必须的母婴用品,便捷舒适,免除尴尬。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