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017年度中国医疗设备行业数据及售后服务调查活动结果发布

2018年03月30日10:4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3月30日电 近日,第八届中国医疗设备行业数据发布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发布了“2017年度中国医疗设备行业数据及售后服务调查活动”数据结果、中国医疗设备行业金人奖及中国医疗设备优秀民族品牌榜单。

会上,《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社长金东详细介绍了2017年度中国医疗设备行业数据及售后服务调查活动。并对2018年调查最新进展进行介绍,针对活动数据的优势、来源及作用做出阐述。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希华、中华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候任主委李斌等领导嘉宾分别做了致辞和演讲。

据了解,中国医疗设备行业数据及售后服务调查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8年。在整个医疗行业引起巨大反响,早已获得业界认可,调查结果被誉为“行业金数据”,这为客观、全面地反映我国医院设备售后服务的真实情况,并为引导医疗设备厂商规范服务行为、医院科学规划采购方案做出重要贡献。

公布数据结果外,大会还为优秀企业举行了中国医疗设备行业“金人奖”颁奖盛典。医科达(上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卡尔蔡司(上海)管理有限公司、德尔格医疗设备(上海)有限公司、通用电气医疗系统贸易发展(上海)有限公司、瓦里安医疗、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美敦力(上海)管理有限公司、奥林巴斯(北京)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卡尔史托斯内窥镜(上海)有限公司10家企业摘得奖项。

德尔格医疗设备(上海)有限公司大中华区CEO——Dietmar Roethlinger罗笛介绍,德尔格的产品应用覆盖了医院、消防和急救服务等领域,其主旨都是在保护、支持和拯救生命;瓦里安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张晓博士称,非常高兴瓦里安的产品和售后服务同获殊荣,这也将督促我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并运用云、大数据和物联网最新技术,为中国用户提供领先全球的优质高效的服务;卡尔蔡司(上海)管理有限公司医疗部全国售后服务总监高磊则认为,售后是靠一线工程技术人员一点一点做出来,客户口口相传。未来,卡尔蔡司在全球建立多家培训中心,让高精尖的设备和技术发挥到极致,进一步促进客户满意度。

本次大会上,还正式启动了第四届中国医疗产业创新大奖、第九届“中国好医工-中国优秀临床工程师评选”、“第九届中国医疗设备行业数据调研活动”等备受行业关注的活动。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