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燕金元:打造优势产品 为患者提供及时有效的服务

2018年03月23日16:4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广东宝莱特医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燕金元

人民网北京3月23日电 (王晓华)近日,广东宝莱特医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燕金元做客人民网·人民健康访谈时表示:“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国家在大健康方面的投入力度也日益加大。但目前,还有约200万的尿毒症病人还没有得到有效的治疗,需要引起重视。”

燕金元表示,医疗健康产业是一个巨大的潜力产业,宝莱特关注整个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其产品有两大优势:第一,有完善的生态链,从设备、耗材到流通、服务,形成一个闭环;第二,可以提供优质的、价钱合理的产品。

燕金元介绍了宝莱特的两大产品、四个支柱。两大产品包括:肾科产品和健康监护产品;四个支柱包括:透析设备、医疗服务、健康监护和利用互联网维护家庭健康的产品线。

他指出,企业近几年在产业布局上主要从两个方向入手。第一,做全产业链,体现在机器设备和医疗服务方面,主要目的是培训好的医生、护士,提供更好的治疗效果;第二,做空间布局,透析病人一般要两天做一次治疗,必须要提供及时的服务。特别是一些耗材,运输半径、服务半径在500公里以内效果最好。如果不在这个范围,就有可能在运输中造成一些设备耗材污染。为了更好地满足这个效果,宝莱特在全国形成了6大研发生产基地,确保给医院及患者提供及时有效的服务。

(责编:许晓华、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