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女人44岁最完美

2018年03月20日08:54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三十而立、四十不惑,女人几岁最幸福?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该国一项最新调查研究发现,40多岁堪称女性的“黄金时代”,44岁则是女人的“完美年龄”,她们在这个时间段会在方方面面感到前所未有的满意。

调查涉及2000名40~59岁的女性,近一半人表示她们“从来没有这么好过”。统计数据显示,在健康状况方面,85%的女性认为40岁之后她们开始注重锻炼,生活方式比以前科学许多;71%的女性表示饮酒量减少后感觉自己“焕然一新”。在精神心理方面,2/3的女性认为自己比年轻时更自信。她们不再因自己的不完美感到自责;因消极攀比对他人产生的嫉妒心理也明显变少了。此外,对自己身材和性生活的满意度提高,都会使她们精神焕发。在经济能力方面,可支配收入的增多也是40多岁女性感觉更幸福的一大原因。29%的受访女性表示自己可以随心所欲买衣服和美容产品。在社交领域方面,62%的女性表示她们的友谊比以往任何时候都牢固;55%的女性表示,她们已经剔除了会产生负面影响的那些“假朋友”。研究结果表明,44岁堪称女性的“完美年龄”,从阳光心态到生理健康、家庭社交到职业前景都可能处于最优状态。

有人问,这个年龄段的女人不怕老吗?答案是,62%的女性表示,她们面对衰老十分坦然,不再害怕自己老去。不过,也有15%的女性承认会考虑接受恢复青春的整容手术。▲ (陈宗伦)

(责编:蔡熊更、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