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018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之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专场

封国生:推进预约就诊和医联体制度 让患者体验改善后的服务

2018年03月16日14:3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理事长封国生

人民网北京3月16日电(记者马晓慧)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网·人民健康联合多家机构共同举办“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专场论坛,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理事长封国生表示:“采取有效措施推进预约就诊和医联体制度,对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水平大有裨益。”

封国生介绍了北京朝阳医院近年来在改善医疗服务方面所采取的有效措施。他指出,在预约诊疗方面,自2012年起,朝阳医院采用多种形式开展预约挂号服务,方便患者看病。在诊疗过程中,把预约就诊时间,包括检查时间等精确到15分钟,大大减少患者在医院等候时间,就诊环境明显改善。目前,80%以上来朝阳医院就诊的患者通过这种模式体验到了改善后的医疗服务。

在大力发展医联体建设方面,2012年,朝阳医院在政府指导下建立了以朝阳医院为核心,二级医院、社区医疗中心参与的医联体。通过医联体内部的规范化运转,更多常见病和慢病患者可以在家门口享受到大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此外,目前,北京朝阳医院与怀柔医院,河北燕达医院建立了托管关系,促进京津冀一体化建设。

封国生表示,朝阳医院还通过信息化技术实现远程医疗,并进一步加强了门诊服务创新,例如设立了症状门诊,专病门诊等,方便患者就医。

(责编:蔡熊更、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