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018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之中国医药的创新与未来专场

吉朋松:医药创新要符合一线临床需求

2018年03月15日08:5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3月15日电 (曾璇)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网·人民健康联合多家机构共同举办“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中国医药的创新与未来”专场论坛,上海安翰医疗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吉朋松表示:“医药创新要符合一线临床需求。”

吉朋松介绍,安翰医疗在消化道疾病方面已经钻研了多年,深知医药创新应该以一线临床和患者需求为导向。他以消化道疾病举例说明:在我国,消化道类疾病有着明显的“中年趋势”,老年人、青少年及幼儿发病率不高,而处于社会“中流砥柱”年龄段的中年人则是高发人群。同时,从近年的数据看,食管癌、胃癌、结肠癌在我国癌症的发病率中占比较高。

吉朋松解释,消化道疾病、消化道癌症高发,一方面是因为专业的检查人员、治疗人员不够;另一方面是因为检查消化道会给人们带来“不友好”的体验,导致人们不想查、不敢查、不能查,所以这应该是医药创新的方向。 

(责编:李轶群、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