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018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之新时代的妇幼健康专场

王宜:将营养知识潜移默化地运用到公众生活中

2018年03月13日11:0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食疗营养部主任王宜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曾璇)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网·人民健康联合多家机构共同举办“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新时代的妇幼健康”专场论坛,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食疗营养部主任王宜表示:“营养师和行业协会应该加强对营养知识的教育、宣传,引导公众将这些知识潜移默化地应用到生活中。”

王宜以食品标签为例,强调了营养教育和学习的重要意义。她指出,食品的营养标签概念已经有多年历史,所有的食品在市场准入之前,都会在外包装上贴成分标签。如果公众不懂,营养师、行业协会应该来做教育、宣传。公众只有不断思考,才能意识到标签里的营养成分有何含义。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才能将这些知识潜移默化地运用到生活里。

她同时指出,营养也是需要培训的。低盐的食物不等于没有味道,低油的食物不等于不好吃,在餐饮业,在保证这些健康指标实现的同时,还要保证食物的美味,这就成了烹饪的艺术。这不仅需要培训厨师,让厨师意识到这个问题的重要性,还需要公众也同样认识到。王宜称,这是一个双方都需要认知清楚、相互理解的过程。

(责编:聂丛笑、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