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018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之社会办医的规范与发展专场

陆佩华:民营医院要为人才提供“金饭碗”

2018年03月13日09:1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北京陆道培医院医疗执行院长陆佩华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 (记者高奕楠)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网·人民健康联合多家机构共同举办“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社会办医的规范与发展”专场论坛,北京陆道培医院医疗执行院长陆佩华表示:“做好医疗市场的增量必须要先解决人才链的问题,民营医院要有能力给医护人员提供‘金饭碗’。”

陆佩华管理下的燕达陆道培医院非常重视人才的培养,因为“有好医生的医院,才能赢得病人的信任,才能做差异化的服务。”据陆佩华介绍,医院血液检验团队平均年龄28岁半,目前接收来自100多家国内医院的检验样本,其中也包括大量三甲医院的疑难病样本。团队的成员几乎都是医院自己培养出来的。

“不变的是‘一切为了病人’的初心。”陆佩华说,燕达陆道培医院接诊的很多病人,来的时候手里都有厚厚的一摞病例,从各自家乡辗转来到这里,把希望和信任交给这里的医护人员。为此,陆佩华秉持“以不变应万变”的理念,积极应对医院发展过程中的困难与挑战。

(责编:许晓华、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