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018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之新时代下的健康老龄化专场

霍勇委员:建立家庭、社会、机构养老的组合拳

2018年03月08日21:5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内科及心脏中心主任霍勇

人民网北京3月8日电 (记者高奕楠)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网·人民健康联合多家机构共同举办“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新时代下的健康老龄化”专场论坛上,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内科及心脏中心主任霍勇表示:“在社会发展的不同阶段,要有不同的养老形式,需要建立一套家庭、社会、机构养老的组合拳。“

霍勇表示,我国基本养老保险去年底覆盖超过9亿人,解决我国养老最基本的保险保障这一问题,离不开中央政策的支持,也离不开对养老产业的合理布局。

“养老不仅要有尊严,更要有效果,因为我们每个人都会老。”霍勇建议,国家应该更好地承担起社会养老的责任,政府还要做好督导,不要将养老的责任完全交给个人。

(责编:许晓华、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