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018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之人民好医生专场

邢念增委员:保证贫困地区百姓基本医疗 多渠道杜绝因病致贫

2018年03月08日10:3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邢念增

人民网北京3月8日电 (记者马晓慧)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网·人民健康联合多家机构共同举办“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人民好医生专场——供给侧改革与分级诊疗”论坛上,全国政协委员、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邢念增表示:“目前我国扶贫工作正处于攻坚克难阶段,在贫困地区,要保证老百姓的基本医疗。”

邢念增委员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在贫困地区要提出“两不愁、三保障”,老百姓不愁吃、不愁穿,确保他们的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

他表示,健康中国战略在深化医疗卫生改革方面采取了很多措施。关键在于对欠发达地区的帮扶,尤其是西部地区。通过不同的方式和渠道,如政府扶贫、大医院与西部地区对接以及医生集团、医疗联盟下沉到基层等,都是很好的做法。通过这些方式,老百姓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才能杜绝。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