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快走或助老年女性防心衰

2018年03月06日08:32 来源:健康报网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一周散步、尤其是快走至少两次,每次40分钟以上,有助老年女性降低罹患心脏衰竭的风险。

马萨诸塞州圣文森特医院心脏病专家莱斯拉带领研究小组,分析了近9万名老年女性十多年的散步习惯和健康数据,按照她们散步的频率、距离和速度计算代谢当量,分成高、中、低3组。代谢当量以静坐时的能量消耗为依据,是一种表示相对能量代谢水平和运动强度的重要指标。

结果显示,每周代谢当量高的那组女性心衰风险比代谢当量低的那组低25%。具体而言,每周至少散步两次的女性,心衰风险比很少散步的女性低20%至25%;一次散步超过40分钟的女性心衰风险比散步时间较短的女性低21%至25%;与散步时漫不经心的女性相比,匀速散步的女性心衰风险低26%,快走女性心衰风险低38%。

研究人员说,这一结果综合考虑研究对象的年龄、种族和身高体重指数等因素,“即便肥胖和超重女性也能受益于散步,降低心衰风险”。

(责编:盛月、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