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新研究表示长时间站立对人有害 专家:样本太小

2018年03月02日10:15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站立式办公桌不仅减少了人们坐在工作场所的时间,而且还增加了生产力。但是最近发表在人类工程学杂志上的这项新研究声称,工作中“长期站立”对我们来说可能不是那么好。

研究者科斯汀大学物理治疗与运动科学学院的Leon Straker及其同事测试了20个成年人在工作时2小时的站立情况,以及这如何影响了他们的认知功能和身体舒适度。

虽然参与者的创造性问题解决能力在2小时的持续时间内有所改善,但受试者的精神反应时间缩短了。

参与者还报告说,所有身体部位的不适感增加了47%,特别是在腰背部和下肢。同时出现下肢肿胀情况。

基于这些结果,研究人员得出结论:“长时间站立应谨慎行事。”

值得一提的是,这项研究只包括了20个人,这几乎不是一个足够大的样本。

有专家表示,对于这项研究的结果半信半疑,需要更多的研究以便更好地了解长期站立可能带来的健康风险。(吴茜茜编译)

 

(责编:聂丛笑、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