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孕吐厉害,喝什么汤来调理?

2018年03月01日08:04 来源:广州日报

读者:孕期,孕吐厉害,可以喝什么汤来调理?

靓汤姐姐:由于怀孕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通常孕妇都会在怀孕6周左右开始出现恶心、呕吐、食欲差等情况,一般在怀孕第12周左右就会慢慢减轻至消失。如果孕吐反应非常剧烈,造成脱水、 体重明显减轻的,就需要及时就医。

一般来说可以尝试以下方法:

① 想呕吐的时候,试试吃点干的面包或饼干,可以把想吐的感觉压下去。

② 避免过于油腻的食物,并且需要远离味道过大的食物。

③ 避免油烟。

④ 适当补充维生素B1、B2、B6和维生素C。

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两个汤:

1. 生姜紫苏肉片汤

生姜数片、新鲜紫苏15g,肉片100g。把材料洗净稍滚20分钟,加盐调味就可以了。生姜是止呕胜药,根据自己对姜味的接受程度添加即可,不必一味贪多。紫苏叶子和梗都可以用,苏叶能解表,苏梗能理气安胎。

2. 芦根生姜汤

芦根30g,生姜数片。也是根据自己对姜味的接受程度添加,一日可饮3~4次,每次一小碗即可。若喜甜的也可加点糖。生姜不仅有止呕作用,还有制约芦根寒性的作用。

健脾 开胃 止咳 清热 祛湿

祛痘 养肝 补肾 感冒 补钙

“食在广东”为你集齐“十全大补”汤方!只需扫左方二维码关注“食在广东”微信公众号,私信发送上方任一关键词,即可获得相应功效的汤谱哦!

(责编:许晓华、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