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017年祛斑/美白类化妆品抽检结果公布

2018年02月27日08:51 来源:中国医药报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发布2017年祛斑/美白类化妆品抽检结果通告,2017年,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在全国共抽检祛斑/美白类化妆品3120批次。其中,合格样品3091批次,不合格样品29批次,不合格样品检出含有汞、曲安奈德、曲安奈德醋酸酯、倍他米松、倍他米松醋酸酯、倍他米松戊酸酯、氯倍他索丙酸酯等。

其中,经生产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现场核查,并经生产企业确认的假冒产品有:北京美浓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维芙雅牌净白祛痘精华液,广州市欧佩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国药丽肤当归透亮嫩白敏感肌修护霜,广州市迪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委托方:广州励泽潇凡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妍芙坊·雪肌透亮无暇原液,广州柔美伊美容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领前基因天然维生素E养白精油和伊秀梅生肌养白秒杀黄黑素精油,广州市白云区文浩精细化工厂〔韩国颜姬化妆品(国际)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香港长青化妆品贸易发展公司出口〕分装的美肤白皇室金典美容二合一,广州上官氏化妆品有限公司、广州市弘雅化妆品有限公司〔委托方:上官氏(香港)化妆品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渲婷黄金蜗牛祛黄淡斑蚕丝面膜和渲婷祛黄淡斑蚕丝面膜,广州市卓奥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维她白玫瑰+玻尿酸天丝面膜、维她白木瓜美白靓肤面膜和维她白珍珠美白亮滑蚕丝面膜等相关批次产品。(记者安慧娟)

(责编:聂丛笑、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