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虚胖,喝杜仲茶减脂

石永青

2017年12月09日08:23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指导专家:中国保健养生协会会长 吴大真

  中医认为,虚胖是因为体虚,代谢能力弱,体内的垃圾不能得到及时地清除,于是堆积在身体里面,久而久之形成肥胖。

  这种胖大多与气虚、阳虚有关。由于元气不足,机体往往不能很好地抵御外界病邪的侵袭,因此容易生病。平时,整个人也总是疲乏无力、精神不振、气短懒言、容易出汗、胸闷、消化不良等。

  要想改善虚胖体质,可以从日常生活饮食起居等多个方面进行调节,加以改善,同时还可以辅助一些药茶减肥法。但是,虚胖的人不能乱喝减肥茶,比如抑制食欲之类的茶就不适合。因为虚胖的人本来身体就弱,如果再抑制食欲,会带来一系列不好的连锁反应。

  什么样的减肥茶更适合虚胖人群?中国保健养生协会会长吴大真推荐杜仲茶。它能够有效解决虚胖者的减肥难题。

  中药杜仲是由杜仲的干燥树皮经炮制而成,味甘、性温,入肝、肾经,具有补肝肾、强筋骨等功效。杜仲茶不含茶碱,无咖啡因,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易吸收,有调节血脂、降血压、补肾护肝、通便利尿、增强免疫力等功效。现代研究表明,连续服用杜仲一个月以上,可明显降低人体皮下及内脏周围的中性脂肪含量,加快其他蛋白质的合成,消耗体内能源,从而减少积蓄在体内的中性脂肪,平均可减肥1.5~2.0公斤。

  杜仲茶的冲泡方式很简单:取杜仲5~15克,用500毫升、85℃左右的开水冲泡,加盖闷泡5分钟即成。每餐半小时后饮用,每天坚持喝1000~1500毫升左右,长期坚持就会有效果。▲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