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刘登峰:国家卫生计生委新药专项取得重大成果

2017年12月06日13:5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图为国家卫生计生委科教司刘登峰监察专员发言

人民网平潭12月6日电 (记者高奕楠)第四届中医科学大会及第十三届海峡两岸中医药学术交流论坛今天在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举行,大会以“科学认识中医药,促进中医药传承和创新”为宗旨,以“中医科学与‘一带一路’”为主题。

国家卫生计生委科教司刘登峰监察专员表示,国家卫生计生委作为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简称新药专项)牵头组织实施部门,自2008年实施以来,针对中药新品种研发、大品种改造、中药关键技术、中药大平台等进行了多方部署。

刘登峰表示,通过新药专项支持,中药领域已取得了一系列令人欣喜的重大成果:

一是带动中药新药研发,形成可持续研发能力;

二是培育重大品种,指导完成中成药品种的升级换代;

三是构建可持续的中药创新人才梯队,形成具有中药特色的理论和技术体系;

四是建设国际一流中药新药研究服务大平台;

五是促进中药质量提升,加快中药国际化步伐。

刘登峰说,新药专项目前已进入“十三五”最后攻坚阶段,“中药现代化”是新药专项的五大预期标志性成果之一。因此,期望通过新药专项的进一步实施和中医药界的共同努力,中药现代化在“十三五”阶段有新的突破和成果。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