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第四届中医科学大会

龚建明:推动中医药融入“一带一路” 构建“健康丝绸之路”

2017年12月06日13:2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平潭12月6日电 (记者赵敬菡)第四届中医科学大会今天在福建平潭召开。本届大会以“科学认识中医药,促进中医药传承和创新”为宗旨,以“中医科学与‘一带一路’”为主题。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副主席龚建明代表主办方在大会致辞。他表示,希望中医科学大会能够成为大家沟通交流的纽带,大家通过这个平台,分享经验、互相启发,探讨解决中医药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面临的困难,为共同促进人类健康谱写新的华章。

龚建明副主席在致辞中指出,“一带一路”建设是着眼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出的重大倡议。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是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农工党履职尽责、发挥作用的重点所在。

第四届中医科学大会秉承古丝绸之路精神,以“科学认识中医药,促进中医药传承和创新”为宗旨,以“中医科学与‘一带一路’”为主题,旨在通过推动中医药与沿线国家传统医学和现代医学融合发展,着力构建“健康丝绸之路”,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居民提供更高质量、更加普惠、更有效率的中医药健康服务,打造“一带一路”民心相通的桥梁。

农工党作为以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为主界别的参政党,长期以来坚持推动中医药事业的改革发展。“志合者,不以山水为远。”龚建明副主席说,农工党中央真诚希望中医科学大会能够成为大家沟通交流的纽带,大家通过这个平台,分享经验、互相启发,探讨解决中医药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面临的困难,为共同促进人类健康谱写新的华章。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