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女孩子们注意!坚持一项喜欢的运动可以避免妊娠糖尿病

2017年12月04日10:0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妊娠糖尿病对准妈妈和胎儿会带来诸多不利的影响,那么,什么样的人容易得妊娠糖尿病?如何预防妊娠糖尿病?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郭晓蕙教授在做客“人民好医生”科普问诊时指出,有家族糖尿病史、肥胖、高龄都是妊娠糖尿病的高发人群。

有家族糖尿病史的人群,在怀孕前做好血糖检查,怀孕后要控制好血糖。

高龄怀孕的人群,需要做好规划,尽量避免在年龄大的时候怀孕。35岁以上的高龄孕妇要做好血糖筛查,在孕期过程中注意控制血糖。

肥胖人群,最好的方法是怀孕前控制体重。有些人因为肥胖甚至没有正常的排卵,受孕困难,减少体重可以帮助恢复正常的生育功能。

如何成为一个健康的女性、一个健康的妈妈?郭晓蕙建议,健康要从娃娃抓起。从青少年、儿童时期,女孩们就要开始关注自己的健康,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健康饮食的观念。例如,对体重要有正确的认识,过瘦过胖都不好;久坐不动对身体有害;养成运动的习惯,女孩们从小培养一项甚至多项自己喜欢的运动,可以让身体健康,心情愉悦。

专家简介:

郭晓蕙,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内科副主任、临床营养科主任,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会常委和教育管理学组组长,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学会糖尿病教育管理学会主任委员,中国女医师协会糖尿病专委会主任委员

擅长:糖尿病、甲状腺疾病、肾上腺疾病、垂体疾病等内分泌代谢疾病的诊治

出诊时间:周一全天、周四上午

(责编:马晓慧、赵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