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王震:长期照护的关键环节就是服务供给

2017年11月26日18:0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11月26日电  (记者马晓慧)今天下午,由人民网·人民健康网主办,中国人保健康协办的“首届(2017)中国长期护理保险发展论坛”在人民日报社人民网1号演播厅举行。

中国社会科学院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震

中国社会科学院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震在出席论坛时表示,长期照护很关键的一个环节就是服务的供给,要考虑形成怎样的长期照护服务供给格局。

他认为,青岛模式之所以成功,关键因素在于有一个很好的长期照护服务供给体系。以社会化办的养老机构,包括社区医疗卫生服务机构为主体的长期照护机构,可以实现巡护,也就是提供保障的人员跟着医护人员和长期照护的人员挨家挨户走,打包付费。

王震表示,推广青岛模式并不难,要进一步改革长期照护服务供给的市场。做到有激励、有约束、有竞争、有选择。第一要放开准入;第二要优化监管。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