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供暖季到 注意这些让你轻松过暖冬

张琪

2017年11月03日08:10 来源:山西晚报

  供暖季已经来临,为了保证采暖效果,让家人温暖过冬是供暖达标的体现。然而,在保证供热系统正常运行的前提下,有些业主家里的暖气片仍会出现不热的情况。业主应了解相关信息,保证暖气的正常供热。

  业内人士介绍,供热系统正常暖气片却不热的最常见问题在于“气堵”。由于供暖系统依靠热水循环获得源源不断的热量,在这个过程中随着水进入供热系统的还有大量气体,而且随着水温的升高,原来溶解到水中的气体也会被释放出来,造成供热系统中气体越来越多,使供暖系统很容易出现“气堵”现象。这种情况下,业主只要打开自家或者顶楼的排气阀,排出空气后让系统正常循环,暖气自然就会热起来了。

  除此之外,房屋的保暖措施与供热效果也息息相关。“有的业主家窗户漏风,这样即使暖气很热,家里还是不暖和。尤其是卧室的窗户如果漏风,半夜睡觉便会觉得冷。”这种情况业内人士建议业主用密封条密封好窗户缝。如果是外框与墙有裂缝且裂缝较大,需要先填充聚氨酯发泡胶再使用玻璃胶;如果缝隙较小,可以直接使用玻璃胶密封。

  在不使用地暖的家庭中,影响供热效果的原因还可能是暖气片的装饰物罩住了热量的传导。其实,暖气片表层不宜堆放任何物品,不仅影响散热降低采暖效果,有时候物品堆放过多过久还会产生安全隐患。

(责编:许晓华、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