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017中国医院院长“改善医疗服务”论坛召开

医联体该如何发展?专家分享“医疗联合体模式实践经验”

2017年11月01日15:1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医疗联合体模式实践经验”圆桌论坛 刘倩/摄

人民网昆明11月1日电 (记者王宇鹏)在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宣传司以及云南省卫计委的支持下,由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主办,人民健康网、国药励展、昆明市卫计委承办的“我们在行动·我们共分享——2017中国医院院长改善医疗服务论坛”今日在昆明召开。在第三场圆桌论坛环节,山西省肿瘤医院副院长靳宏星、西安交大一附院院长施秉银、北京儿童医院副院长葛文彤、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常务副院长郝新宝、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丁克峰就“医疗联合体模式实践经验”进行了讨论。


西安交大一附院院长施秉银  刘倩/摄

西安交大一附院院长施秉银就医疗联合体、医疗共同体、专科联盟和远程医疗协作网络4种医联体主要组织模式,分析其各自特点与发挥的作用。


北京儿童医院副院长葛文彤  刘倩/摄

北京儿童医院副院长葛文彤分享了该院在医联体建设方面的经验。


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常务副院长郝新宝  刘倩/摄

各地医疗联合体形式多样,医联体模式应该如何评估和考核?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常务副院长郝新宝对此发表了看法。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丁克峰  刘倩/摄

在为患者提供服务方面,医联体可以发挥什么样的优势?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丁克峰回答了这一问题。


山西省肿瘤医院副院长靳宏星  刘倩/摄

山西省肿瘤医院副院长靳宏星担任本场圆桌论坛嘉宾主持。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