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一年染发最好不超两次

2017年10月27日08:48 来源:羊城晚报

广州市消委会提醒消费者,选用染发产品要慎重。有的洗发液产品宣称使用中药成分,可像普通洗发液一样日常使用,却有明显变黑效果。其实,这些产品里面同样含有染发剂成分,只不过厂家仅片面宣传了其中的中药成分,但其本质依然是属于染发的特殊化妆品。消费者在使用这些产品前应先有所了解,有节制地使用。

消费者在发廊或发型屋染发更要注意产品包装。美发机构染发服务一般价格高,但不代表使用的就一定是安全的染发剂。建议消费者除了留意价格、颜色外,还要留意染发剂的标签成分标注,尤其是对化妆品内的某种成分过敏的个体,应避免选择已经明确知道自身过敏的物质。

染发剂并非适合所有人群使用,它里面的成分对部分人群会有刺激作用,容易引起皮肤的过敏反应。过多过密的染发会对头发造成伤害,使其变得枯黄、分叉、失去光泽、断裂,专家建议一年内染发次数最好不要超过两次。(唐珩)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