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快速晾干衣服小妙招

2017年10月20日09:26 来源:燕赵晚报

  如果您近期没有购买洗烘一体机的打算,也可以用以下几招,快速帮你搞定总是晾不干的衣物。

  干毛巾吸水

  用干毛巾把湿衣服包起来,用力拧到滴不出水,这样衣服就有七八分干了。然后,挂在通风好一点的地方,晾干的速度会快很多。但是,有亮片、珠子或是其他装饰品的衣服及丝绸等一些娇贵料子的衣服最好别用这个方法。

  黑袋子吸热法

  将黑色塑料袋剪开到足以遮盖衣物的尺寸,用夹子夹好,挂在有光线并通风的地方。因为黑色能吸收热量及紫外线,并有杀菌功能,也不会捂坏衣服,比自然晾晒干得快,特别适合在阴雨天晾衣服用。

  电吹风干衣法

  此法比较适用小件衣物或是局部有些潮湿的衣服,把袜子、内裤等放入干燥塑料袋,再将电吹风口塞入袋口握紧。打开电吹风往里面吹送热风,由于热气在袋子中循环,所以衣物会加快吹干的速度。需要注意的是,电吹风吹一会要停一会,避免袋内过热。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