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高血压患者心率管理中国专家共识》在京发布

2017年10月13日15:4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10月13日电 (记者权娟)今天上午,《高血压患者心率管理中国专家共识》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共识主要发起人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孙宁玲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王文教授,以及共识参编专家、媒体代表、企业代表等参加了本次发布会,会议由王文教授主持。

王文教授主持会议

发布会上,孙宁玲教授简要介绍了《高血压患者心率管理中国专家共识》的制定背景和制定过程。她提到,由中国医师协会高血压专业委员会组织编写的《β受体阻滞剂在高血压应用中的专家指导建议》于2013年4月发布,该共识指出“高血压治疗的降压同时,需要常规检测并控制心率”。而2016年由欧洲高血压学会发布的《高血压伴心率增快患者管理第二次共识会议声明》一经推出再次引起人们对高血压患者心率管理的热议,该共识指出“心率增快是高血压患者普遍特征,大部分高血压人群可以从降低高心率的治疗中获益”。高血压患者的心率管理应受到更多的关注,而中国的现状是对心率管理重视程度不够,基于此,由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高血压分会、中国医师协会高血压专业委员会、北京高血压防治协会联合制定的《高血压患者心率管理中国专家共识》编写工作应运而生。共识编写工作自2017年6月2日启动以来,20余位高血压专家先后多次研讨、反复推敲最终得以出版。这不仅是数万名从事高血压管理的临床医师的福音,更是2.7亿中国高血压患者的福音。

孙宁玲教授作报告

据悉,此次发布会由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高血压分会、中国医师协会高血压专业委员会、北京高血压防治协会联合主办,人民卫生出版社《中国医学前沿杂志(电子版)》编辑部协办,北京专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策划执行。近期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共识推广工作,希望广大医生、媒体界、企业界行动起来,为我国高血压患者的心率规范管理贡献一份力量。

与会专家全体合影

(责编:崔元苑、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