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首届国家名医高峰论坛
卓越建树

中华医学会肠外肠内营养学分会:曹伟新

2017年09月14日16:0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曹伟新,64岁,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医师,博导;兼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营养系副主任、中华医学会肠外肠内营养学分会常委和老年营养学组副组长等职。获国务院特殊津贴和上海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参加临床工作41年。1995年9月15日率先创建国内首个临床营养科。指导硕、博士研究生18人。2013年获中国临床营养示范基地授牌;接受各地临床营养培训医师和营养师的实习和进修。主办国家级医学继续教育(临床营养基础知识和技术、营养防治在内外科疾病中的应用、肿瘤患者的营养干预与管理)学习班18期。

承担和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获得各级各类科技进步奖和成果10项。发表论文近百篇,其中SCI论文7篇。主编《临床营养新概念和新技术》、《营养筛查与评估》、全国高等教育院校11.5规划教材3部。致力大众健康科普教育,作客上海电视台和央视的营养相关节目。

(责编:韩雅菘、赵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