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首届国家名医高峰论坛
卓越建树

中华医学会围产医学分会:杨慧霞

2017年09月14日15:5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杨慧霞,女,51岁,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妇产科主任、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中华医学会围产医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兼任围产营养与代谢学组组长。

杨慧霞师从于我国围产医学之母严仁英教授,在围产医学各相关领域、尤其在妊娠期糖尿病临床与基础研究领域取得了诸多研究成果。率领团队摸清了我国妊娠期糖尿病流行情况,确立我国妊娠期糖尿病诊断标准,向全国推广妊娠期糖尿病治疗规范。

2016年入选2017年度科技北京百名领军人才培养工程。2015年荣获2014-2015年度中国十大妇产医师。以课题第一完成人获得中华医学科技奖二等奖(2011年);国家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2011年);中华预防医学会科技奖二等奖(2013年);华夏医学科技进步二等奖(2014年);妇幼健康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015年)。

承担多项国际和国家及北京市等基金,发表中、英文专业论文近600余篇。主编以及主译20余部专业书籍。

(责编:韩雅菘、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