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首届国家名医高峰论坛
卓越建树

中华医学会科学普及分会:朱广家

2017年09月14日15:2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朱广家,男,62岁,江苏省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高级专家,中华医学会科普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第一届科学普及分会副会长。

从事中医临床工作40年,对疑难杂病具有丰富的诊疗经验。发表论文20余篇,主编、参编教材及著作6部,获得省级科研成果2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础研究课题1项。

在推进医学科普传播与教育方面做了大量工作。2000年在全国率先筹备成立了省一级医院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2001年主持制定了《江苏省医院健康教育工作规范(试行)》。作为南京巿科协科普讲师团讲师,2014年至2016年在南京地区开展医学科普讲座30多场,受众达12000人次。2015年、2016年两次参与江苏省“银发医疗人才援疆”,奔赴条件艰苦的南疆克州地区开展义诊、讲学以及医学科普教育。

(责编:赵娟、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