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首届国家名医高峰论坛
卓越建树

中华医学会科学普及分会:刘新民

2017年09月14日15:2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刘新民,男,58岁,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院长,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

作为著名老年病学专家,刘新民教授长期从事老年呼吸系统疾病的诊断与治疗。对老年肺癌的规范化治疗,老年肺部感染,老年肺间质性疾病有深入的研究和丰富的临床经验,发表相关文章30余篇,其中SCI收录文章5篇,获省部级科研成果两项。参与《老年呼吸病》、《肺部感染》、《内科学》、《内科疑难病例分析》等著作编写。

在担任中华医学会科学普及分会第九届主任委员时,依据“实施一批医学科普项目,建好一批医学科普平台,培养一批医学科普队伍”的发展思路,大力推动科普事业发展,注重医学科普和大众科普相结合,拓宽科普知识传播方式、培养青年健康科普人才、打造科普传播队伍。

(责编:赵娟、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