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首届国家名医高峰论坛
卓越建树

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纪立农

2017年09月14日15:2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纪立农,男,55岁,教授,现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现任国际糖尿病联盟西太平洋区候任主席。曾担任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会主任委员、国际糖尿病联盟副主席。

国内首位担任重量级全球性糖尿病组织领导的专家,提高了中国糖尿病界在国际糖尿病领域的地位,推动了中国糖尿病事业的发展。任国家重大科研项目973、863以及北京市科委重大课题“糖尿病前期干预和逆转研究”的首席科学家,在内分泌的临床工作以及糖尿病分子遗传学、糖尿病强化治疗、糖尿病的基因诊断方面曾两次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分别为第二和第三获奖人),中华医学奖(第二完成人),中华医学基金会(纽约)杰出青年学者奖等。

在国内外学术杂志上发表论文二百六十余篇,编写学术论著10多部。纪立农教授积极投身于我国慢病管理及健康促进行业发展的创新工作,得到了国内外的认可。

(责编:赵娟、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