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首届国家名医高峰论坛
卓越建树

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贾伟平

2017年09月14日15:2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贾伟平,女,60岁,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任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院长、上海市糖尿病研究所所长,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会主任委员。系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优秀教师“宝钢奖”、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历任第11届、第12届全国人大代表。

是内分泌代谢病领域专家,尤其是在糖尿病、肥胖、代谢综合征领域,建立了系统的诊断、监测、治疗及防控体系,广泛应用于临床。近年来,主持97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各类重大科研项目20余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200余篇。获国家、上海市等各级科技进步奖20项,其中第一完成人10项,以及吴阶平-保罗杨森医学药学奖、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医学药学奖)和亚洲糖尿病学会潘孝仁亚洲流行病学杰出研究奖。

(责编:赵娟、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