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首届国家名医高峰论坛
优秀风范

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张抒扬

2017年09月14日16:5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张抒扬,女,54岁,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副院长、临床药理研究中心主任兼心内科副主任及转化医学办公室副主任,主任医师/教授。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内科学分会和临床药学分会副主委。

她师从我国著名心血管专家方圻教授、金兰教授,在美国Alton Ochsner 心血管研究院心脏科继续攻读博士后,被国际著名介入心脏病学家Dr.Ramee评价为“未来最有前途的心脏病学专家之一”。

作为主要研究者,负责了八五至十三五科技支撑计划的多个课题及子课题研究,组织领导了多项国际和国内多中心临床试验,验证18种药物对冠脉及全身血管病变和死亡终点的保护作用,其领导科研团队目前的已经发表文章130多篇,主编/译专著7部。主编了医患题材的《医之心》,并被患者评为“心目中的好大夫”,荣获北京市医德标兵等称号。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